南槿璇

悲惨的准初三狗,PFLSer,沉迷古风与忘羡

【忘羡】现代校园/21天隔离记03

*有不少ooc
*15岁的忘羡 素材源于生活
*就当魏婴和蓝湛是昵称吧
*小学生文笔 请多指教
*想快点让他们早恋
*短小的日常w


“哇!!!cow!!”
“这么俊的吗?”
“woc魏哥我也想住了怎么办?”
“啧啧啧,‘三星半海景房’。”
“woqu,还特|么自带浴室!”
“你们刚刚听见生活老师说什么了吗?!”
“平时这里都没有人住...”
“老师只会在白天上课的时候来检查寝室的卫生...”
“晚上没功夫来查纪律....”
“——怎么这么爽!”

十几个男生拎着大大小小的东西一窝蜂涌进了“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的被誉为“三星半海景房”的322寝室。进去之后开始了满嘴跑火车的赞叹。

魏无羡站在窗边,向下看着“海”(其实是学校后面的一条小河)、听着大家艳羡的惊叹,心满意足地笑了起来,一边哈哈哈哈一边调侃:“你们回家也挺开心的呀,有手机可以玩啊,想想我有家回不了,还要被班长管,多惨?”

此话一出,使得男生们幽怨地看着他,怼道:“魏哥你难道这周没带手机和充电器?”

魏无羡眨眨眼:“你们真是了解我。”

“你难道会乖乖寝室打扫??”

“Of course not!”

男生们:“呵呵呵呵呵,难道你住校会有家长来监督你作业写完没写完?”

“Of course not!”

“...是吧?魏哥难道你住校不开心吗?”

“Of course not!”

“魏哥难道你愿意在这几天屈服于班长的管束之下吗?”

“Of course!”

确认过眼神,坚定而欢快的肯定回答。

在一旁默默往床架上系蚊帐的蓝忘机手猛的一抖,打了个死结。

蓝忘机:“......”

众男生:“......”

“别大喘气啊……魏哥,求你把话说完,否则容易吓死人的……”某男生弱弱指出。

魏无羡又是粲然一笑,耸耸肩,没有作答,转身进入卫生间洗拖把去了。

众男生:“...确认过眼神,是不正常的人...”

蓝忘机抬头看着水声来源处、认真洗着拖把的那人仍带着笑意的侧脸,蹙了蹙眉,然后重新将视线对准了那个死结。


在一帮子男生“忙忙碌碌”帮助唯二的两位“收拾”好寝室时,下午第二节课已经过去一半了。


回到教室发现数学老师一脸无奈地坐在门外,看着他们三三两两结伴归来,个个心里都是大写的痛快。当然这里的个个要除去品行端正、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蓝二班长。


女生还没回来,无法上课,只好安排自修。


春困秋乏冬眠夏无力,在这四月下旬的日子,魏无羡已经感觉到自己同时经历着春困和夏无力两层折磨,他索性放下笔,伏到桌上,将脸对着在左边、隔了一条走道的同学的同桌,蓝忘机,开始发呆。

蓝忘机正奋笔疾书着,魏无羡用他视力5.3的一双眼睛,看见了足足有半页纸长的题目,与人清隽的字迹。都说字如其人,蓝忘机果然是一个一丝不苟的小古板呢,魏无羡想道,要是早点转学到这里就好了,可以早点认识他,或许还可以......

魏无羡盯着那摊在桌上的那本练习本盯得眼睛发酸,他用力地眨眨眼,湿润一下发涩的眼眶,然后将目光上移——一双没有含着任何情绪的浅色的眸子与他的正好对上。魏无羡这才意识到刚刚那只握笔的骨节分明的手,并没有落在本子上,已悬在空中多时。他撞上蓝忘机的眼神不到一秒,对方就立即转过脸去了,白皙的脸庞上依旧波澜不惊,可是微红的耳垂却出卖了他的心情。

魏无羡懵懵懂懂地收回眼神,继续趴在桌上,但是他将头转向了右边。

要命啊哈哈哈哈哈哈。他闭上眼,脑海里还是刚刚小古板“偷看”自己,被活掐的情状,他忍不住将脸埋进了手臂里笑了起来。

———tbc———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