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槿璇

悲惨的准初三狗,PFLSer,沉迷古风与忘羡

【忘羡】我的九尾狐男友(中·下)

*九尾狐叽x人羡,ooc如山
*古风+现代趴
*从双向暗恋到bb成功
*脑洞来源:男神的一篇毫无道理的随笔&小时候和老爸看的一部韩剧
*小学生文笔请多指教

伏魔洞。
蓝忘机和蓝曦臣打开了洞口的结界,分别捻了一张明火符,走在魏无羡的前后,一起进了昏暗的洞穴。
从踏进洞穴的那一刻起,一个诡异又细微声音便在魏无羡的耳畔回荡开来。他蹙起眉,摇了摇头。
“怎么了?”走在他身后的蓝忘机快步来到他身侧,左手搭上他的肩,担忧地低声问道。
魏无羡看了他一眼,然而耳边声音蓦地戛然而止,本来想说的话只好吞回了肚子里。他心想还是不要给蓝湛他们添麻烦,便道:“这里大概阴气很重,怪不舒服的。”
蓝忘机闻言,便把手中的火催的更亮了一点,保持着手扶在魏无羡肩上的动作,与他继续向前走去。
魏无羡瞧见蓝忘机的动作,心头一暖,又想对着人“胡言乱语”了,但那似是风声的声音重新响了起来。他抬起眼皮瞥了一眼旁边的小古板面色如常,不禁暗暗诧异自己的异常,可也并未再感到不安。要是真的有危险,他相信蓝忘机一定会保护他的。
重新直视前方,一张石床映入眼帘,上面泛着犹如极光般的光华,有金色、紫色和青色和白色,甚至还有丝丝红色。
一把通体纯黑、系着鲜红穗子的笛子悬浮其中。
魏无羡:“......这是从哪里看出来封印有衰弱的?”
蓝曦臣转过头来,难得的皱起了眉,一脸忧虑的样子,看着魏无羡,并未回答他的问题:“与先辈所授和书上所言的不同,这里没有往年的阴气弥漫......魏同学,失礼了”
他说完便伸出一根手指,点在了魏无羡的眉心。
一缕缕的黑气渐渐从他的头顶上冒出,可是不过几秒便又重新回到了他体内。
“怎么会这样?”蓝忘机见状,立即焦急地出声询问。
魏无羡觉得他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在颤抖。
蓝曦臣扶扶额,道:“以前也有过先辈封印,道侣陪同的情况,但是好像没有发生过,阴气全跑到一人体内的情况......”
话说到一半,一阵凄厉的笛音便打断了他。三人不约而同地去看那鬼笛——它不知怎地开始剧烈颤动,似是想逃离周身灵气的束缚。
魏无羡只觉耳边的幽咽声越来越大,伴随着不停歇的笛声,变成了尖锐刺耳的鸣叫。
顿时,他眼前一黑,直直向后倒去,落入一个檀香味的怀抱。
他失去知觉前的最后一个念头是——“蓝湛会不会担心我呢”


“魏婴?魏婴?”
魏无羡觉得自己好像是在从水深处渐渐浮上水面的过程中,涣散的意识愈发收拢,一声声呼唤更加清晰——终于他的脸暴露在了灿烂的阳光之下,虽然湿漉漉的,但不再有水底的阴暗和孤独。
“蓝湛!”他猛地睁开眼,叫道,然后一抬头就看见蓝忘机似是松了一口气的神色。
他被扶着站了起来,可是出现在视野里的并非伏魔洞阴暗的石壁,而是一片荷塘。
魏无羡不可置信地转头去看蓝忘机,道:“这里是什么地方?”
蓝忘机道:“陈情给你的记忆。”
魏无羡瞪大了眼睛,诧异道:“一把笛子还有什么记忆?开玩笑的吧?还有你哥去哪了?”
“是它主人的记忆,你刚刚突然晕倒,脉象全无,我便来到你的神识之海,发现陈情在你的脑海里想要强行留下这段回忆,现在唯一让你回到现实世界的方式就是接收它。”
“接收...?”魏无羡喃喃道。“还和我玩盗梦空间啊?接就接呗,可是这里连个人也没有啊。”
语毕,不远处就穿来一阵笑声。
蓝忘机自觉的将魏无羡护在身后,并不忘转头对他道:“你醒了,回忆就开始了。”
“嘿,我倒要看看,这小破笛能有啥讯息可以传递给我的。”魏无羡摸清了状况,又开启了“r天r地,我最牛b”的模式,“蓝湛你不用紧张,按照我的经验,这里的人看不见我们。”
他拉着蓝忘机往声源处去,却不料,正撞见荷塘中央的亭子里,有两个人在卿卿我我。一个黑衣的稍矮,散着长发,头上一对耳朵晃晃悠悠,身后数条毛茸茸的尾巴来回摇摆,都是黑色;那白衣的略高,头上除了白色耳朵之外是和蓝忘机头上一模一样的素白带淡蓝色卷云纹的抹额,身后同样有尾巴晃动。
细看那两人——准确来说是九尾狐妖——的脸会发现,竟和站在岸边瞪大了眼睛观望的蓝魏二人的,完全相同。
魏无羡第一次觉得尴尬。看见“自己”和自己的“暗恋对象”接吻什么的,太刺激了。
他忍不住去看蓝忘机的表情。
还是面色如常的镇静,只是这会儿他发现了蓝忘机的耳根红透了。
然后令人更崩溃的是,那个“魏无羡”开口了,而且语不惊人死不休:“二哥哥,你轻一点呀,咬破了怎么办?还不是你心疼?”
魏无羡心道:“要死,这也太刺激了。唉,蓝湛啊蓝湛,你到底对我是个什么想法呀。”
不过不等他烦恼,画面已经切换。战鼓震天,喊杀声四起,一人吹着横笛,凶尸的咆哮声与血肉飞溅声宣告着这场战役的恐怖。
“魏婴!不要...不要再吹了!”一个血人拄着剑,艰难地向“魏无羡”走去。
“魏无羡”听到了“蓝忘机”的声音,身形一晃,眉目间森然的杀气渐渐散去。他停下吹笛,转身把人扶住,低声道:“很快,很快就好,魔气很快就要被逼出来了。”然后他扶“蓝忘机”坐到地上,继续吹笛。
约莫一刻钟,杀戮声越来越轻,最后周围一片死寂。阴影从地上的尸体中散出,浮到空中凝成巨大的一团。
“自相残杀的感觉好吗?”它冷笑道。
“魏无羡”淡淡道:“终于出来了。”
“呵,你觉得你有能力消灭我?”它笑得更加放肆。
“是。”

魏无羡觉得真的难以想象,但是他就是看见了,“蓝忘机”恸哭的样子。
首先那个“自己”祭出了九条尾巴,与那团不知道从何方远道而来的魔气相杀,再以微弱的优势打倒了对方。
不料对方用尽最后一丝力量挑起一把剑去刺“蓝忘机”。
更不料,就算这最后一丝力量用完,也并没有对“蓝忘机”造成任何损伤,只因为剑刺的地方正好有一块附了“魏无羡”灵力的平安符,于是刺杀失败。
“魏无羡”哈哈大笑起来,然后一口血就喷了出来。九尾与灵力尽失,他以惊人的速度开始老去。
“蓝忘机”跌跌撞撞地走到他身边,抱着他。泪水一滴滴掉在爱人苍老的面庞、掉在他花白的发上。
然后和所有狗血小言差不多,“魏无羡”同志在弥留之际讲述了自己的计划。
原来他修鬼道是因为他知道只有以毒克毒方可打败着危害众生的魔气。而他修鬼道所打破的阴阳平衡他也想好了后路,陈情会吸收所有多余的有害的阴气,随后他拜托了“蓝忘机”要时隔一千年加固一次对陈情中阴气的封印。最后,他再一次表达了自己对道侣的爱意,就咽了气。
天地间回荡着“蓝忘机”的一声凄厉哀嚎——他手中赫然只剩白骨一具。

—————tbc—————

哦,写的,完全超出了我的预算,我一开始真的只想让他们早恋啊啊啊啊
思考该怎么修文,真的写的太崩溃了

评论(8)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