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槿璇

悲惨的准初三狗,PFLSer,沉迷古风与忘羡

【忘羡】我的九尾狐男友(中·上)

*九尾狐叽x人羡,ooc如山
*古风+现代趴
*从双向暗恋到bb成功
*脑洞来源:男神的一篇毫无道理的随笔&小时候和老爸看的一部韩剧
*小学生文笔请多指教

    避尘和朔月载着三人同行,其中避尘载了两个。
    魏无羡高兴地站在蓝忘机身后,双手环住后者的腰,然后头转来转去,低头观赏着地面的风景,然而映入眼帘的是翻滚的云海。

    一刻钟前。
    他踏入了云纹的符阵,然后一道白光闪过他再睁开眼时就已经身处于一片竹海之中了。
身上的衣服变成了一套黑色的只有在电视剧里才看到的古装,凭空多出来了一头及腰长发,还扎了个马尾。唯一和他一起穿来的是戴在脖子上的平安符。
   他环顾四周,结果除了夜空中一轮明月与无边无际的竹子,什么也没发现。然后他一低头,和一只瘦骨嶙峋的狗对上了眼神。
    “啊~~~~”
    他下意识地就叫了出来,然后下意识找树,却发现这里并没有树可以让他爬的。
    夜黑风高,寂寥无人,风吹竹林,簌簌作响。好一个武林高手过招的圣地,可是魏无羡真的不想和这条狗过招。他飞快地运转着大脑,思考人类的极限速度能不能快过一条狗。
    Luckily,就在这时,一道琴音泠泠自天边穿来,那狗突然被魇住了,自行绕过魏无羡跑开了。
   他惊讶地一抬头,见一人踏着月光的清辉而来。猎猎夜风刮起他的衣袍与长发,冰蓝色的光载着他缓缓落下,好不仙气飘飘。
   魏无羡:“??!”帅,实在是帅。要是蓝湛也会这种技能的话我就嫁给他,他想。
   然后他就瞥见那位仙人脚下打了个趔趄,然后并不太帅的从一把泛着光的剑上下来,反手收剑,走到他面前。
    哦,靠。魏无羡傻眼了。
他发现自己刚刚不仅吧自己的想法铮铮有词地说了出来,还发现,这个小仙子,不是一般的眼熟。
   对方忍不住先开口了:“你...怎么在这里。”一如既往淡定的声音,可是微微发红的耳垂却出卖了他紧张的心情。
   魏无羡:“......”蓝湛啊蓝湛,难道我真的可以直接说我大半夜想你想的睡不着觉,然后偷偷从四楼摸黑到小树林来找你?对不起,不可能。
   他从来觉得自己没有这么心虚过:“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猜,猜到我就告诉你。”
   蓝忘机:“......,这里不安全,我先带你离开。”
   然后魏无羡就懵逼又欢快的获得了一次后背抱蓝忘机的机会和一次参见学生会主席的机会——虽然说主席的目光真的很奇怪,像是...在看一个自家的小辈。
不过,真的是太幸运了哈哈哈哈哈哈,好歹穿过来见到的第一个人是蓝湛啊!

    “笑什么?”
   蓝忘机的声音突然打断了他的回忆,魏无羡惊觉自己笑出声了。他深吸一口气憋住笑,然后将额头抵在前面的人的肩上,笑意盈盈道:“我在笑我自己,连你穿得这么披麻戴孝我都觉得蓝湛你很好看。”
   蓝忘机:“......”
   一旁的蓝曦臣:“咳咳咳咳咳。”
   魏无羡眨眨眼睛,继续道:“还有啊,明明你弹琴弹得这么好听,怎么每次班级里请你在迎新晚会上表演你都不肯,过分的谦虚就是骄傲啊,蓝湛,你......唔唔唔唔唔??”
   他上下两片嘴唇突然和涂了胶水似的,怎么也分不开了。
   魏无羡:“唔唔,唔唔唔唔?”
   蓝忘机头也不回:“少说话,保存体力。”
   魏无羡:“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
   蓝曦臣:“......忘机,你听懂了吗?”
   蓝忘机:“......大概。”
   魏无羡还想在用“唔”继续控诉,然后突然嘴唇一分,他又可以发出声音了。
   他提了口气,准备把刚刚的话在说一遍,但蓝忘机先他一步开口了:“琴重的话,我来背,你站在我前面。”
   魏无羡一下子什么话也说不出了,蓝湛明白了自己的意思。他忽然觉得背上的琴轻如鸿毛了。蓝湛怎么可以这样呢?无数的不经意的细节,都将这人清隽冷漠的模样深深地烙印进了他的心里。“不重,我帮你背吧。”他讪讪说道。


    蓝曦臣:“......”
    他不是很明白,自己的弟弟和准弟媳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脑回路。
    忘机明显对弟媳千般万般纵容了,还放心地把琴交给他背。
    而弟媳明显特别依赖忘机啊,怎么突然被关心一句就蔫了??
    忘机刚刚还挺激动的怎么一下子又情绪低落了??
    蓝曦臣很无奈,当哥哥容易,当助攻难啊。
    于是他决定不为难自己了,还是抓紧时间趁弟媳消停的空档,把“行程安排”说一下:
    “魏同学,既然你来了,我们也不好将你在送回去,我们作为仙界的一分子,理应尽到地主之谊,可是你确定要跟着我们一路吗?你的凡人之躯可能承受不了一路的风雨。”
    魏无羡一听他的这番话连忙道:“不不不不我不回去,我要待在这里陪......陪你们一起,万一有什么事我可以帮你们的,不会拖你们后腿的!”
    蓝曦臣在心里微微一笑,果然是个好孩子,虽调皮了些,可是有股子明知不可而为之的勇气,不错。
    他看了面无表情的蓝忘机,连忙开口道:“忘机你不必担心,魏同学知道怎么保护好自己的。”
    然后他不等蓝忘机反对,便继续对着魏无羡道:“我们此行是要去镇压千年破一次封印的神器——鬼笛陈情。它从万年以前就负责吸收天地中的怨气与邪气,它的封印一千年会裂开一次,这次千年轮到了我们族去镇压,所以我们这次便要前往伏魔洞施法。”
   “你们族?”魏无羡眨眨眼,疑惑道。
    蓝曦臣看着他不解的模样忍不住笑了一下,答道:“我们是九尾狐族,因为现在时代也在变迁嘛,所以我们家在我与忘机出生之前就搬到了人界去接受新时代的事物,虽说是仙门世家,可是也要与时俱进的嘛。”
    “哦哦哦哦哦soga,那我保证乖乖跟着你们,不添乱!”魏无羡拍拍胸脯保证道。(然而他们都没意识到御剑飞行羡羡是从后面抱住汪叽的,他认为的拍拍胸脯保证其是拍的是汪叽的...)
   “兄长,这......”蓝忘机想提出异议,但是蓝曦臣没给他这个机会:“让魏同学跟着吧。”
    蓝曦臣知道弟弟怕魏无羡跟着有危险,可是他提前找族中长老占卜过了,只有魏无羡在,忘机才会平安无事、渡过17岁的命中之劫。所以他布置传送阵前就知道魏无羡会通过这个阵来到仙界,故而他使用了只有二次进入才消失的阵法,并提前一天在人声鼎沸的食堂与魏无羡擦肩而过时,给他施了能看见符阵的法。好不容易不用他找魏无羡,怎么能再把他送回去呢?

     蓝忘机见自己的兄长似乎很赞同魏无羡跟着一起,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只好默许。
     确实,将魏无羡送回人界也不是什么权宜之计,他深深地记得接到封印任务前一天晚上,他梦见魏无羡消失在火光里的画面。熊熊烈火将他明媚的笑颜吞噬,蓝忘机想要向他跑去,却只能无力地被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带向远方。

    意外随时随地可能发生,还是将人带着自己身边罢。


    两把仙剑载着三人向那片贫瘠的土地飞去。
    前路茫茫。
———————tbc————
本来只是个脑洞,没打算写完的...
反正还是瞎写八写写下去了
随意看看吧

有小姐姐愿意猜羡羡唔唔唔半天唔了些什么嘛?

评论(8)

热度(61)